眼底光辉 掌中烛火

【Amble】主博客

【Be Found】子博客

【惯性背叛】子博客

【无虞】子博客

【团兵】Special

这是一个即时脑洞,定位是蠢萌小短篇╮(╯▽╰)╭我才没有吐槽兵长神马的呢
————————————————————————————

埃尔文和利威尔同居了。

不要多想,是很纯洁的合租式的同居。

“我工作还没着落,付不起租金被房东赶出来了。”那天清晨埃尔文打开门,意外地收到了一大一小两个包裹——将近一人高的行李和把自己裹成粽子的利威尔。

也对,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学的又是冷门的环境工程,找不到工作很正常啊。

出于对学弟的爱护(?),埃尔文决定收留这个意外(?)闯入他生活的青年。


当天晚上下班回家后埃尔文就体会到了他的决定有多么地明智。

“利维?!”埃尔文发誓,自从他和上一任女朋友分手后他的房子从来没有这么干净过,不,就连上一任女朋友都没把这简单的三室两厅打扫地这么彻底过!

地是你擦的衣服是你洗的饭是你做的?——当埃尔文看到利威尔阴着脸从厨房走出来后,一切疑问全部停在了嘴边。

好吧,虽然这个学弟是出了名的洁癖狂,但他从没想过会是这么夸张。

“埃尔文,你每天住在这样的环境里不会有自己和某种粉色的圆滚滚的生物是同类的感觉吗?”很显然利威尔脸上的疲惫是与这间屋子里所有不干净的边边角角瓶瓶罐罐搏斗了一整天的结果。

“呃。”好吧,埃尔文不得不承认,小学弟的毒舌也很夸张。


之后的一个月里,埃尔文被迫改掉了所有在利威尔看起来不卫生的习惯,其中还包括吸烟,因为利威尔觉得烟草燃烧的气味难以忍受。
当然从大学时代就有的烟瘾也不是十天半月就能戒掉的,于是埃尔文每周的购物清单里除了分量翻倍的清洁剂以外又多了一瓶空气清新剂。

“埃尔文,再多的古龙水和清新剂也掩盖不了你身上焦油和尼古丁的味道。”

好吧,香水和清新剂在小学弟敏锐的嗅觉面前,完败。


有的时候埃尔文真是觉得有利威尔在的生活实在是太惬意了,虽然他嘴巴坏强迫症洁癖狂,但最起码从花销上来说,小时工干洗店还有外卖的钱都省了,另外他觉得小学弟围着围裙戴着口罩和灰尘搏斗的样子,还挺——萌?

呃,也许,该找个女朋友了?埃尔文看了看利威尔踩着椅子拿着抹布奋力伸手去够橱柜顶部的身影,挑了挑眉,或许,男朋友也不错?
而利威尔努力几次都失败了之后,终于决定向海拔比较有优势的埃尔文求助,转过头却看见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的男人盯着自己一脸似笑非笑的诡异表情,瞬间有了拿抹布糊上那张脸的冲动。

“利维,我有没有说过你长得很像我未来的爱人?”

什么叫作死?

两秒钟后一块抹布精准地拍到男人脸上。


清理完橱柜和自己,埃尔文决定和利威尔来一次促膝长谈。

“你喜欢我吧,利维。”
“埃尔文,你脑子坏了吧。”
“谁会为一个不喜欢的人擦地做饭洗衣服。”
“那是因为我找不到住的地方只能住在这里,而这里脏的像猪圈。”
“而且你还强迫我改掉了所有的坏习惯。”虽然前二十多年埃尔文都不觉得那些是坏习惯。
“因为我来了所以这里不再像猪圈,我希望你能和这个环境搭配一点。”
“呃……”
“所以,我对你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

好吧,埃尔文承认他找不到理由反驳。

“还有,我已经找到工作了,最迟下周我就可以搬走了。”
“……”


利威尔说周四他就搬走了。
埃尔文盯着日历上画的红圈,犹豫了。
好像那次谈话并没有发生过,利威尔依旧毒舌洁癖。
好像,真的没有什么特别的。


“嘿~埃尔文!”什么时候这家伙能正常一点?自动屏蔽周围人看神经病的眼光,埃尔文扶额,默默将一身中性装扮的韩吉和利威尔做了个比较,同样的专业同一个班出来的学弟,怎么差距这么大。

“好久不见啦学长~快带我去你家蹭饭啊吼吼吼~”

能不能无视这只怪胎和他身后大号的行李箱?埃尔文决定以后一定要让米克来接机。


“诶?利维小天使也在啊?”韩吉一脸惊异地看着利威尔。

小天使?

利威尔背影一僵,回过头深深看了韩吉一眼。

诶?大夏天的怎么有点冷?


“咖啡。”
“嗯。”接过咖啡埃尔文再一次默默感叹小学弟的温柔(?!)贤惠。
“谢谢小天使!~”
咖啡是利威尔自己做的,很香,但不是一般的,苦。
于是一块手帕在韩吉把咖啡喷到刚刚清理过的桌子上之前拍到他脸上。

“唔。”小天使一定是在报复他!明知道他最爱吃甜食最受不了苦味的!
“利维小天使……真的好苦啊。”好不容易缓过来,韩吉一脸幽怨地看着利威尔。

“是么?”利威尔端起咖啡尝了一口,“还好吧。”说完转身回了房间。

“收一收你的下巴,要掉了。”埃尔文诧异地看着韩吉一脸看到怪物的表情,“有什么不对吗?”

“他他他,刚才居然喝了咖啡?!”
“有问题?”
“不不不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那个强迫症洁癖狂居然跟你喝了同一杯咖啡?!!”

埃尔文愣了一下,笑意随即从嘴角蔓延到眼底。


几乎是用推的方式弄走了韩吉,埃尔文快步走到利威尔房门口,深吸一口气推开了门。

“利维,你对我是特别的!”
“埃尔文,你脑子坏了吧。”利威尔拖着他超大号的行李箱一脸嫌弃。
“利维,我喜欢你。”

被男人紧紧抱住,几次挣扎后无果的利威尔默默骂了一句

脑子坏了的白痴!






——Fin——

评论(4)
热度(20)

© Amble | Powered by LOFTER